霜河

论秦夹馍

  黄土高原,位于中国北方地区,地表千沟万壑,支离破碎。在这一片宏伟坚韧的土地上,诞生了数不清的地域美食。而其美味之最者,当属秦夹馍是也。

  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式。将处理好的鲜嫩肉类裹进发好酵的白面中,放进蒸笼闷半个小时便可出锅。晋师傅在厨房忙碌半天,终于将这道名菜端上了桌。

  

  山东回来后,看到的场景胜似恐怖游戏实况。

  山西站在院子中央,手上端着盘热腾腾的,夹着缕可疑棕发的肉夹馍,脸上挂着某红色不明液体,笑眯眯地抬头看他。院子一角像是有人不慎洒了红油漆般,红得绚丽,红得夺目,红得璀璨。

  山东:。

  山东:???!

  山西将“肉夹馍”放到桌子上,转头微笑着招呼他“正宗秦夹馍,十元一个,货真价实。客官要不要尝尝?”

  山东手里的葱“啪”地掉到了地上。

  他深吸口气,一边缓慢后退,一边循循善诱“哥你冷静点,今天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不要太动肝火。虽说秦他有时确实挺....”

  山西带着温和的笑意打断了他,声音轻柔,让人如沐春风:“你说的对,鲁。但我早些时候接到京的通知,说今天加班。”他的笑容越发明媚,“等我忙了会儿后出房间时,看到秦正拿夹心饼干蘸我的醋。

  “所以我只好把它做成肉夹馍啦……”

  山西带着乖巧的笑容,看着越发无辜。

  “秦下午就能醒了,但我的工作还没忙完。”山西带着歉疚的声线和滔天的怨念直直盯向没有被要求加班的鲁“所以鲁兄,你一定会帮我的,对吧?”

  山东看着山西手里拎着的菜刀,违心地点了点头

  山西于是心情极好地坐在了电脑前,觉得加班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首先,晋爹对不起

  其次,秦叔、鲁叔对不起

  最后,新手上路,不喜轻喷,触雷致歉(鞠躬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我恨作业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